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甘州区南街泰安社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纪树刚 中国张掖网

为确保夏季食品安全,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提高居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近日,南街泰安社区联合甘州区市场监督局南关片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在检查中,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看原始凭证、台帐等方法,对辖区内的餐饮店、超市、食杂店的食品进货渠道、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全面检查,对经营户的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签订食品流通安全承诺书及餐饮服务食品承诺书,检查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杜绝“三无”食品,还向食品经营商家宣传食品安全重要性,务必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丰富食品安全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商户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辖区内的各餐饮业的食品安全卫生状况得到了有效的改善,提高了餐饮业主的食品安全意识,保障了居民的食品安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李雪 谢水玲 郝爱蓉)

标签: 甘州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