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市市场监管局蒙立新副局长率队到东源县督查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纪树刚 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蒙立新副局长率队赴东源县督查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督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东源县酒类生产企业、酒类生产加工小作坊、检查了原料仓、成品仓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白酒、酿酒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情况,查阅了酒类经营户的进货单以及相关的资质证明、检测报告等资料。

当天下午在东源县局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蒙立新副局长认真听取了该局开展酒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局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天督查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食品生产经营者是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转变监管理念,由“保姆式”的监管向“自律式”的转变。二是进一步严格监管。结合前段时间“逢九查酒”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治,对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查”,严厉查处敷衍整改、假装整改行为。三是进一步严厉执法。特别是假冒伪劣产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非法添加药品的违法行为,一定要从严打击、从重处罚。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要强化对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教育宣传和政策引导,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质量安全意识,引导其依法生产经营,承担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市局食品市场安全监管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稽查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市市场监管局 黄荣燊 供稿)

标签: 市场监管局 蒙立新 东源 酒类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