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李泰然一行到山东省调研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

纪树刚 山东卫生新闻网

8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二级巡视员李泰然到山东省调研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肖培树陪同调研。调研组在济南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情况汇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畜牧局、济南海关等部门有关处室以及省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李泰然一行还现场调研指导了省立三院、省疾控中心、济南市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山东省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李泰然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泰然强调,机构改革期间,要迅速适应新的职能定位,依法履职,要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实现监测信息互通共享,要以风险评估为抓手,加强监测数据收集、分析、利用,及时分析研判食品安全形势,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监测评估处,山东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天桥区卫生健康局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标签: 卫生健康委食品司 李泰然 山东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