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山东荣成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荣成市市场监管局港西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镇域内景区、学校、沿街商铺、网络餐饮的餐饮服务和食品安全情况展开全覆盖、拉网式检查。为了持续提升港西镇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游客食品消费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对鸡鸣岛景区的35家餐饮单位、学校周边5家商店、29家网络餐饮以及那香海景区的多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以原料采购查验、地方特色食品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食品配送、场所卫生等为重点,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制作过程控制、食品贮存、食品经营范围、餐饮具清洗消毒、就餐场所安全、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和问题处置。

  经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操作间环境卫生较差、食品保存操作流程不规范、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差、超范围经营保健食品等问题。港西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依据实际情况,对违法者依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其他存在问题的餐饮单位下达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督促各景区餐饮单位认真落实责任,规范经营。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增强了旅游景区及其周边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了主体责任,规范了经营行为,提升了食品安全水平,为广大游客饮食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毕艳冰 唐琳)

标签: 山东 食品安全 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