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西安抽检50批次月饼全部合格

纪树刚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中秋佳节将近,月饼作为重要的节令食品,安全问题一直为群众所关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西安市场上的50批次月饼样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均合格,市民可放心购买。

  此次抽检的样品共涵盖16个生产厂家的品牌。其中省内生产企业有:陕西振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麦里金食品有限公司西安泾河分厂、西安市灞桥区安旗食品有限公司、陕西红星软香酥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志宽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大业食品有限公司、陕西卡麦达食品有限公司、陕西三丰食品有限公司、西安唐乐宫有限公司等10家生产企业;省外生产企业有:荆州市今旺食品有限公司、北京好利来工贸有限公司、武汉皇贵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杏花楼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功德林素食工业有限公司、品佳品食品(深圳)有限公司宝安分公司等6家生产企业。

  抽检的内容依据国家标准,主要从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酵母等检验项目进行了检验。

标签: 西安 抽检 月饼 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