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绥化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

绥化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

纪树刚 东北网
      近日,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副局长张逢祥带队,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市9个县(市)的43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以及校外托管机构进行暗访检查。
 
  重点检查校(园)方是否建立健全食品方面的相关制度,是否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宣传教育、“名厨亮灶”创建的推进情况、学生家长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以及陪餐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等。并重点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校外托管机构许可情况、监督检查情况、公示情况、环境卫生、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使用、餐具消毒与保洁、运输温控、原料的贮存条件、食品采购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查验,就相关问题与学校进行了深入询问和沟通,并要求校(园)方严格落实三部委联合下发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中规定的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第一责任人制度、家长监督委员会制度和陪餐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要求校方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四大关口”,即进货关、验收关、储存加工关、消毒关等关口,消除校园食品不安全隐患。
 
  这个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200米的餐饮服务场所(包括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为学生营造安全的饮食环境。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创建工作,年内,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的创建率达争取达到100%,托幼机构的创建率达到75%目标。

标签: 绥化 市场监管局 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