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风景区分局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纪树刚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黑龙江市场监管局8月5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保障游客饮食安全,近日,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风景区分局开展了餐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

  针对五大连池风景区食品经营具有流动性大、季节性强等特点,风景区分局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严格管理,把旅游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抓实、抓细、抓好,此次检查以有能力接待旅游团体就餐的宾馆、酒店为主,采用全覆盖的方式,重点查验餐饮经营单位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有有效健康证明;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工艺流程等是否符合要求;加工过程中原料、半成品、成品加工工具、容器标识及使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采购食品原料是否按规定执行索证索票制度并建立台账记录等方面。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餐饮企业免费发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货台账10份,发放餐饮企业操作规范手册20余份。

  风景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企业的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对辖区内所有餐饮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全方位检查,确保辖区内旅游景区餐饮服务规范经营,保障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黑河 市场监管局 餐饮服务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