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春耕,农户

五九七“春耕大礼包”让农户吃“定心丸”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有了农场技术人员的全程指导,我今年扩种300亩水稻更有信心了。”五九七农场第二管理区种粮大户王志强开心地说。这是五九七农场配送“春耕大礼包”,科技助农的新举措。

  随着气温的回升,春耕生产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从责任落实、政策宣传、市场监督、技术培训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农户春耕生产,五九七农场“三注重”向农户配送“春耕大礼包”。注重惠农政策宣传。利用滚动电子屏、标语、宣传栏、赶集日搭设政策宣传台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大力实施农场振兴战略精神,印发宣传资料万余份,让党的惠农、强农政策在农场落地生根,做到家喻户晓,切实提高群众春耕生产的积极性和建设性。注重农资市场监管。加大农业投入品市场管理,农场工商部门对农场范围内种子、农膜、农药、化肥、饲料等农资产品进行专项检查,强化农资质量监管,确保农资市场的安全稳定,切实维护群众切身权益。注重农业技术推广培训。开展农用机械使用维修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课程,将最新的惠农政策、最实用的生产技术、最准确的农情信息及时送到农民手中,助力春播春管。

  据了解,这个农场春耕生产期间,宣传惠农政策160余次,宣传人数达2300余人次,组织农技专家实地指导开出的春耕生产“处方”27次,为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标签: 春耕 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