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五九七农场工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保春耕

五九七农场工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保春耕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笔者从黑龙江省垦区五九七农场工商部门获悉,日前,农场工商执法人员全面展开不定时常态化抽查辖区农资市场专项治理活动,对辖区内各农资经营店的种子、农药、化肥等重点农资产品进行检查,确保春耕农资产品质量,为广大种植户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环境。

  目前,正值春季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场工商局执法人员对农资商户的经营资格逐一进行检查,集中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把市场准入关口、农资生产经营许可条件和标准及强化质量监督抽查,严防假劣农资流入农业生产领域;加快建立农资生产经营主体信用档案,确保售出的农资产品可追溯;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化农资服务指导,保障放心农资供应,为农资经营户、购买农资的种植户详细讲解假劣农资的鉴别方法,提高经营户和种植户的识假能力,引导种植户科学合理购买农资;对因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的商户一律从严处理,切实做好消费维权工作;执法人员同时抓好常态化监管,保持好整治期间建立的联防联动、齐抓齐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一套有效管用的制度,构建优质放心农资下基层主渠道,确保农户买得到、买得放心。

  截至目前,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6家。

五九七农场工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保春耕

五九七农场工商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保春耕

孙慧博 唐燕 摄

图为农场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正在向农户发放宣传单讲解农资真假辨别。

标签: 农场 工商局 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