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出生就有身份证 丰都肉牛交易从线下搬到线上

纪树刚 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8月28日电 今(28)日,在2019智博会上,丰都县展示的“全球首个肉牛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驻足了解。

  近年来,丰都县致力发展大肉牛产业,着力打造“恒都牛肉”这一特色品牌,但受限于传统养殖业的行业模式,丰都肉牛的交易还普遍停留在线下,这使得肉牛产业无法实现稳定调配。

  为改变这一产业现状,2019年2月,重庆今时芸科技有限公司和丰都县政府正式签订全球肉牛电子商务平台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约定,双方将结合肉牛产业发展规律,构建养殖、屠宰、加工、物流、供应链金融等全方位无缝链接的产业闭环,建设丰都的肉牛产业专业电商交易平台“有牛网”,为肉牛产业用户提供包括电子商务、仓储物流、综合金融、文化知识等一站式服务。并通过智能化的科技力量,大幅提升肉牛产业企业和农户的商业效率。

  据介绍,在“有牛网”平台系统中,不管是肉牛企业还是肉牛养殖户,只需简短几分钟时间下载APP并注册,就可成为“有牛网”的线上用户,实现肉牛从出生采集上传耳标信息、到养殖、交易、物流、屠宰、加工、销售,以及期间技术指导、保险融资、物流下单、销售溯源等全流程的线上智能化流程。

  “这个平台最大的意义在于,它将传统的肉牛产业依托互联网科技实现了智能化。通过线上智能化收集起全产业的大数据信息,对整个产业肉牛存栏量、交易量清晰掌控,切实保障养殖户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有牛网”相关负责人王昕昕说。

  据悉,“有牛网”目前正在与全国各地的肉牛产地联系,扩大平台基础数据的采集范围,让越来越多的肉牛,从出生起就拥有自己的“身份证”(耳标),建立起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的肉牛基础信息交易信息等数据库,为更多的肉牛企业、养殖户、肉牛合作社、牛贸易商、饲料供应商、屠宰场、个体户等提供产业大数据智能支撑。(刘政宁、黄亚辉)

标签: 身份证 丰都肉牛 交易 线下 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