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贵州省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总结暨工作安排会在贵阳召开

纪树刚 贵州省植保植检站

  为做好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提高特色杂粮产业科技水平、更好地服务贵州省农村产业革命、多举措促进绿色健康农产品供给、实现产量和效益双突破、总结好2018年的工作、做好2019年项目安排及相关工作安排,9月3日,贵州省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工作总结暨安排会在贵阳召开。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各功能实验室岗位专家、综合试验站站长等30人参加会议。 

  会上,体系各专家围绕贵州省薏苡、酒用高粱、荞麦、小米、豆类和甜糯玉米等特色杂粮产业发展中,新品种选育、资源搜集、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甜糯玉米示范、机械改进、机械化生产和加工产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岗位任务总结了2018 年功能实验与综合试验站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一步工作。首席科学家朱怡研究员对各功能实验与综合试验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地充分利用独特的地域环境和丰富的资源优势打造贵州优势特色杂粮品牌,提升产业化水平做好相关技术攻关。同时要求各位岗位专家重点围绕省农业农村厅“2018年-2019年贵州省特色杂粮产业技术体系构建合作协议”内容安排各项工作,开展特色杂粮产业发展调研活动,用好项目资金,充分发挥好资金的作用。促进贵州省特色杂粮产业稳定的发展和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

标签: 贵州 特色 杂粮产业 技术体系 贵阳 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