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青海省持续推进“双百”精准扶贫成果现场会召开

纪树刚 青海日报

  9月17日,青海省持续推进“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成果现场会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召开。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匡湧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巩固“双百”行动取得的成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助推年底实现绝对贫困“清零”,防止返贫新贫发生,实现可持续脱贫。 

  匡湧强调,民企要做好精准扶贫,首先要发展壮大企业自身。找到企业与贫困村脱贫致富结合的切入点,实现村企共赢发展。民企要挖掘贫困村的资源潜力,进行产业、教育、健康等方式扶贫,走产业兴、企业强、农民富的路子。 

  匡湧强调,要村企携手增强帮扶成效。通过“造血式”扶贫,保证贫困群众长久收益及未来可持续的脱贫。省工商联要引导民企再接再厉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坚持“基础是产业、核心是精准、关键在带动、根本在机制”的原则,助推青海省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同时,引导民企投身乡村振兴,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当日,与会人员还前往互助县五十镇下滩村、互助县素隆姑刺绣有限公司及互助县土族纳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双百”行动成果。(责任发布:乔六花 

标签: 青海 双百 精准扶贫 成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