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2019我的丰收我的节”陕西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纪树刚 陕西日报

  陕西省2019年“我的丰收我的节”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面向社会征集作品,鼓励青年农民、职业农民、新农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职工、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农业新媒体工作室、短视频爱好者以及创作者等积极参与。

  本次大赛作品从2019年9月16日开始,到2019年10月10日截止,一边征集一边展播,经过评选后获奖作品名单将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公布(http://nynct.shaanxi.gov.cn)。大赛入围作品将会在抖音、火山小视频等专业的短视频APP和省市农业农村系统新媒体矩阵展播。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媒体人士、业界人士、短视频APP平台、视频播放平台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依照作品选题、浏览量、点赞数量等综合指标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奖金五千元现金;二等奖两名,奖金三千元现金;三等奖三名,奖金两千元现金;优秀奖十名,奖金500元现金,并颁发奖杯和证书。

  记者了解到,“我的丰收我的节”短视频大赛是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的主要活动之一,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主办,陕西金色西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具体组织实施。要求参赛作品要彰显农业农村发展新变化,突出庆丰收、兴乡村、悦农民、述乡情,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传播正能量。作品内容以展示农业农村发展变化及新农村风貌的场景、农村生活与农民丰收的场景、农村特色民俗文化、农业领头人带领家乡脱贫致富的场景故事、农村家庭生活点滴故事等为主。

  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农民丰收节陕西突出“土味、乡味、农味、趣味”,要办一个“好货的节、吃货的节、洋活的节、红火的节”,打造一个既体现优秀农耕文化传承,又蕴含新时代精神的全省农民的节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农民、职业农民、新农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职工、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农业新媒体工作室、短视频爱好者以及创作者通过抖音APP、快手APP或火山小视频APP等拍摄和上传参赛作品,添加话题#我的丰收我的节陕西短视频大赛#和所在地理位置参加比赛。

  附:“我的丰收我的节”陕西短视频大赛征集启事 

  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重心下沉到县乡村,为了调动基层群众自我宣传的积极性,让他们积极展示新农民新风采,自愿分享新农村新气象,用最朴素的语言、最真实的场景把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展示给社会各界。

  大赛将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视频作品,鼓励青年农民、职业农民、新农人、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职工、第一书记、扶贫干部、农业系统干部职工、农业新媒体工作室、短视频爱好者以及创作者等积极参与。

  现将大赛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大赛名称:“我的丰收我的节”陕西短视频大赛

  二、大赛主办:陕西省农业农村厅

  三、大赛协办:陕西金色西部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四、作品内容 

  大赛作品要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农业农村发展新变化,向全国网友展示和推介陕西各地特色农产品、丰收节活动和身边农民朋友欢庆节日的喜人场景,突出庆丰收、兴乡村、悦农民、述乡情,内容积极向上,导向正确,传播正能量。

  1.纪录短视频:展示农业农村发展变化及新农村风貌的场景、农村生活与农民丰收的场景、农村特色民俗文化等内容的短视频;

  2.剧情短视频:展示农业领头人带领家乡脱贫致富的场景故事、农村家庭生活点滴的故事、农产品品牌等类型剧情短视频;

  五、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主题鲜明,导向正确,积极健康,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参赛作品时长要求15秒至60秒,画面要求清晰连贯。

  3.短视频画面要求构图完整、色彩正常、声音清晰,确保能够正常收看。

  4.参赛视频作品的流量(包括点赞数、评论数、转发数)须为自然流量,严禁采取第三方推流形式,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5.此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参赛方式 

  注册抖音APP、快手APP或火山小视频APP, 打开抖音APP、快手APP或火山小视频APP,点击屏幕下方的“+”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添加所在地理位置(必填项),添加话题#我的丰收我的节陕西短视频大赛#,即可成功参与。

  七、比赛时间 

  本次大赛作品征集从2019年9月16日开始,到2019年10月10日截止,一边征集一边展播, 经过评选后获奖作品名单将在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官方网站公布(http://nynct.shaanxi.gov.cn)。

  大赛入围作品将会在抖音、火山小视频等专业的短视频APP和省市农业农村系统新媒体矩阵展播。

  八、评选标准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相关专家、媒体人士、业界人士、短视频APP平台等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依照作品选题、浏览量、点赞数量等综合指标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

  1.短视频作品浏览量、点赞数量等综合指标(50%)

  2.短视频选材(30%)

  A.符合本次大赛要求

  B.短视频突出农村相关题材的故事场景

  3.拍摄手法突出(20%)

  A.视频画面清晰、构图主次突出

  B.视频特效搭配合理,突出主题

  九、奖项设置 

  1.一等奖 1名奖金5000元+奖杯1个+证书1本

  2.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奖杯1个+证书1本

  3.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奖杯1个+证书1本

  4.优秀奖10名奖金500元+奖杯1个+证书1本

  十、大赛咨询 

  联系人:张贝贝(136-0920-3321) 苟丽娜(158-7734-3575)

标签: 2019 我的丰收我的节 陕西 短视频 大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