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开展2019年食品安全校园整治

纪树刚 贵州日报

为进一步加大全镇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切实消除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黄果树旅游区龙宫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科宣中心、安监站、教育机构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下半年秋季校园整治行动及日常监督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食品经营单位,督促学校对食堂进行改造完善。检查是否持有有效许可证及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建立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保持环境卫生整洁,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是否使用不合格塑料袋包装即食食品等。

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将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创建和“明厨亮灶”工程,促进学校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诚信自律意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家,责令整改1家。来源 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标签: 黄果树旅游区 2019 食品安全 校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