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广西钟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维护校园食品安全

纪树刚 正义网
  正义网贺州8月2日电(通讯员胡银 欧婷)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检察院联合县教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钟山县第一中学召开全县幼儿园、幼儿看护点关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校园食品安全专题研讨会。
 
  会上,该院未检办主任向与会的各幼儿园、幼儿看护点负责人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同时针对当前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较为严重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倡议各幼儿园、幼儿看护点负责人要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的规定,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责任,要全面开展一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清理整顿不合格食品、饮品进入校园,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自最高检发出“一号检察建议”以来,该院立足检察职能着力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通过积极走访教科部门,对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举措;提前介入校园欺凌事件,做好受害学生心理疏导和回访工作;推进“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强化儿童防性侵教育等举措,扎实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坚强法治屏障。

标签: 广西 钟山 维护 校园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