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关注城市综合体食品安全 临沂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齐鲁园广场3家餐厅

纪树刚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人员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市民投票,市场监管局今天上午突击检查了北城新区城市综合体——齐鲁园广场3家市民最想检查的餐厅:喜家德饺子、三木烤肉和三宝粥店。

  根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要求,对三家餐饮店的证照公示、制度管理、量化分级、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索证索票、设施设备、加工制作等30多项内容进行了现场检查,边检查边告知餐饮店工作人员如何规范和整改。

  从整体检查的情况来看,三家餐饮店食品安全状况良好,证照齐全、环境干净卫生、个人卫生较好,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食品,严格餐具清洗消毒管理,设施设备清洁到位,原材料按照规定存放。

  对于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经根据要求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7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市场监管局也将对整改情况跟踪检查。

  市场监管人员表示,随着活动的深入实施,将继续采用网上投票、“你点我查”的方式进行,让市民选取最想检查的餐厅,对于检查出的问题,市局和区局将定期回头看,确保临沂市民饮食安全。

标签: 城市综合体 食品安全 临沂 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