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东阿县市场监管局陈集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纪树刚 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阿8月3日讯(记者迟晨)时值盛夏,中小学生已放假休息,但因乡镇人民实际需求,考虑父母外出务工、家庭农活繁重、老人年迈无法照料孩童等因素,部分幼儿园尚未放暑假。近期,针对这一情况,东阿县市场监管局陈集监管所本着“执法为民、以人为本”的理念,对辖区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范围进行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主要从以下四个重点方面展开检查:一是重点排查校园周边各类隐患;二是重点检查对从业人员管理存在的隐患;三是重点检查各食品经营主体是否按要求严把食品进货验收关、食品贮存关、食品加工关;四是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范围、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硬件设施、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应急处置等重点内容。

检查过程中,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普遍呈现出食品安全意识较高、法律法规意识较强、责任担当意识较为浓厚的特点。专项整治过程中,该所执法人员在进行检查的同时为一些经营户解疑答惑、现场讲解,帮助其做到整体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有效增强了该镇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维护改善了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状况,从而有效保证了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东阿 市场监管局 陈集监管所 校园周边 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