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广元排查整治特殊 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纪树刚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韩雪松 陈迪 记者程伯全 发自四川 为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特殊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此次行动,通过市县两级联动的方式,对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和经营特殊膳食用食品(含特殊医学用途食品)的医疗机构进行了重点检查。目前,旺苍、利州、昭化、青川、朝天、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销售保健食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的超市、商家、专卖店126户。

执法人员对照《特殊食品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内容》,深挖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并通过“现场办公”指出存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要求食品经营单位限期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后患,确保食品经营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力防控食品安全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风险隐患。同时,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督促指导各地监管部门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标签: 特殊 食品安全 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