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温州鹿城区 红盾行动护航校园食安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本报讯  (记者李军华)为进一步加强整顿和规范校园及学校周边经营秩序,给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社会环境,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启动2019年秋冬季“红盾护校园”专项行动。

  该局执法人员深入校园及周围门店开展检查,在百里路小学对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阳光厨房、三防措施等进行实地检查。经过暑期装修,百里路小学食堂焕然一新,采取4D管理和色标管理。检查中,执法人员叮嘱,在硬件达标的同时,也要做好台账、留样、人员资格的管理资质等工作,确保食品安全。

  随后,检查组在百里路小学周边及飞霞桥路一带,对校园周边假冒伪劣文具、三无文具开展检查。

  据了解,“红盾护校园”行动是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关注民生亮剑行动的“标配”行动。该局下辖的14个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实地检查校园及周边经营户106户次,责令整改4户次。下一步,将合力形成常态化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监管,继续铺开开学前后集中整治,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市场环境。

标签: 温州 鹿城 红盾行动 护航 校园食安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