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纪树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2019年7月12日,第二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简称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对大会作出批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做讲话。会议审议通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章程》。

  马晓伟同志在批示中提出,希望全体委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严谨的标准”要求,增强责任意识、依法履职、严格自律,打造最严谨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李斌同志在讲话中阐述了食品安全标准工作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重要意义,提出新形势下食品安全标准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要求各位委员团结协作,尽职担当,履行好标准审查职责。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秘书长汤姆·海兰德在贺信中指出,中国在食品安全标准领域取得的成就世界瞩目,标准制定原则和程序与国际食品法典标准契合,标准体系框架也充分借鉴和采纳国际食品法典的内容。中国主持两个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为完善国际食品标准、保护全球消费者健康和促进国际食品贸易公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同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总监王铁汉同志到会致辞。相关部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司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标签: 食品安全 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