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监督抽检食品安全:多家餐饮企业购进食品原料不合格

纪树刚 人民网

  日前,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第8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通告称,本次抽检共涉及15大类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速冻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用农产品,共抽检576批次,其中合格566批次,不合格10批次,不合格率为1.74%。

  其中,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安泰楼、山水酒店、舒友海鲜大酒楼、新华都海物会、揽季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因被检出购进原料或食品不合格上黑榜。10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8批次为水产品,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含有氯霉素和恩诺沙星超标。

水产品恩诺沙星超标

  福建中庚置业有限公司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从福州泉泰贸易有限公司(口述)购进的鲫鱼(淡水)被检出含有恩诺沙星184μg/kg,按规定应不得超过100μg/kg,结论为不合格。

  福建新华都海物会投资有限公司从福州市名门御品贸易有限公司(口述)购进的中华鲟(淡水鱼)被检出含有恩诺沙星193μg/kg,按规定应不得超过100μg/kg,结论为不合格。

水产品氯霉素超标

  福州市鼓楼区山水酒店从晋安区林水崇水产品店(口述)购进的海蚌被检出含有氯霉素22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结论为不合格。

  福州舒友海鲜大酒楼有限公司从福州市鼓楼区张燕凤水产店(口述)购进的贵妃蚌被检出含有氯霉素798.0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结论为不合格。

  福州安泰楼餐饮有限公司从福建超大全求吃贸易有限公司(口述)购进的海蚌被检出含有氯霉素513.0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结论为不合格。

  福州潮福城酒楼有限公司从深圳市永德兴盛贸易有限公司(口述)购进的海蚌被检出含有氯霉素61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结论为不合格。

  福州四海一家餐饮休闲有限公司从福州市台江区龙翔活鲜批发店(口述)购进的油蛤被检出含有氯霉素591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结论为不合格。

  福州市鼓楼区揽季餐厅销售的福州油蛤被检出含有氯霉素90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结论为不合格。

豆制品含防腐剂、添加剂不合格

  福州市马尾区湘鱼极餐饮店从福州市长青松豆制品厂购进的内酯豆腐被检出苯甲酸0.484g/kg、脱氢乙酸检出0.0930g/kg,按规定不得添加,结论为不合格。

糕点微生物超标不合格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福州山姆会员店从福州百露食品有限公司购进的萝卜糕被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超标,结论为不合格。

  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标签: 福州 市场监管局 食品安全 餐饮企业 食品原料 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