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谋发展

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谋发展

纪树刚 中国食品报

  始建于1999年的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是一家集研发、深加工、储藏、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果肉产品生产企业。多年来,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和引进先进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以追求创新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安全健康、特色明显的高品质产品。目前,企业已先后研发出果肉饮料、果脯、果酒、罐头、酵素减肥果浆等不同种类的具有自主技术的6大类、30多个产品。其中,果肉系列产品以独特的口感、优良的品质,先后销往北京、上海、广州、呼和浩特、沈阳、长春、石家庄、天津等地,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此外,公司以内蒙古特产沙果为原料,自主研发生产的系列产品,不仅充分发挥了地方资源优势,对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也推广了沙果经济林种植,为当地的沙地治理、农民增收、产业种植结构调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历程: 四个阶段

  据了解,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0万元,总资产7000万元,现有员工57名,管理人员12名,技术人员6名,其中高级技师3名。公司拥有年生产力2万吨的瓶装果肉饮品生产线2条,软包装生产线2条。此外,公司拥有3条水果初加工生产线,可年加工水果3万吨,生产20余种中高端水果制品。

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谋发展

  公司占地总面积2万平方米,厂房面积4200平方米、办公室面积600平方米、食堂及职工宿舍面积700平方米、研发中心面积500平方米、冷藏库面积2000平方米、水果保鲜库面积1080平方米、速冻库面积300平方米。公司拥有3项专利、5个注册商标,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产品品牌的推广及其他产品的陆续上市,将推动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自成立以来,公司经历了以下发展阶段:

  2000年至2005年 公司成立之初研发生产了一种新口味碳酸饮料,产品上市后,以其独特的口感和时尚的包装,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风靡通辽、赤峰等地,创下了较为可观的收入,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

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谋发展

  2006年至2010年 公司增加了麦扎系列饮品、调味品及速冻水饺生产线,产品主要销往东北地区,销量平稳,公司进入平稳发展期。

  2011年至2016年 企业利用地方资源优势,以沙果为主要原料,全力研发水果饮品。聘请知名专家及业内人士,共同研发出了创新产品——沙果饮品及系列产品,并由公司技术团队进行了完善改进。此外,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品牌设计,与广东火鸟设计公司、弘一品牌策划公司开展紧密合作,使产品在外观包装及品牌形象上有了很大提升。

  2017年以来 公司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及论证,确定了未来发展方向,产品再次升级。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开发与创新,目前,公司已经成为知名沙果深加工企业。

  产品: 独具特色

  随着人们消费及生活理念的不断变化,水果制品变成消费者的新宠,沙枝果浆的推出,符合市场需求,存在巨大的商机。

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谋发展

  沙枝果浆以沙果为主要原料,辅以其他寒带水果,采用熟榨果肉工艺,即把水果去核清洗后,经高温煮熟熬制后打成饱含果肉和果汁的果浆,让果肉果汁融合在一起,解决了生食水果的“生、冷、硬”问题,使其既富含营养,又不失口感与美味。这种液态水果羹食用方便,适合出行、休闲、聚会用餐等不同场合饮用。

  沙枝果浆符合现代人的健康生活理念,老幼皆宜,包装安全,方便食用,需求量稳定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市场前景广阔。目前,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未来将通过民航、高铁等渠道,扩大产品宣传。

  未来: 完善品牌

  公司始终坚持研发、生产具有自主工艺技术特点的产品,陆续投入两千余万元进行自主研发、设备更新改造、工艺优化、包装设计。如今,公司已完成了前期设备更新改造及工艺技术规划,升级产品已销往全国各地,市场前途良好,潜力巨大。

内蒙古沙枝食品有限公司 脚踏实地谋发展

  未来,公司将着重完善自主品牌,进一步整合地方资源优势,学习先进经验与管理理念,把现有产品及相关产业做大做强,让好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带动上下游产业共同发展。

  此外,随着产品销量的稳步增长,对沙果等原材料的需求量同步增加,未来,公司将携手当地农民及专业合作社,建设合理有效、长期稳定的原料基地,大量种植适合本地气候又具特色的水果,助力地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农业节水工程、沙地治理贡献力量。

      (王恺) 编辑:纪树刚

标签: 内蒙古 沙枝 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