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蛋糕店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纪树刚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一蛋糕店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导致数十人食物中毒入院治疗;另目前正处夏季高温季节,食物易腐败变质,为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该局职责,决定对该县辖区范围内蛋糕店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食品安全法

该局要求各单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重点检查蛋糕店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工具用具清洗消毒、防蝇防鼠设施等制度落实情况,并根据行业经营特点突出检查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严查食品原料储存保管行为,夏季防虫防鼠防蝇设施是否到位;二是严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及食品证照情况,是否严格落实持培训合格证上岗制度;三是严查蛋糕店食用油脂和奶油等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以及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四是严查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习惯,工作期间是否佩戴口罩、工作衣帽是否整洁,是否保持手部清洁卫生。除此之外,该局还组织蛋糕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开展关于食品添加剂相关国家标准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强化其食品安全意识,自觉做到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持续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及时开展检查“回头看”,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食品经营单位将依法严厉查处,切实保障群众食品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 安徽 市场监管局 蛋糕店 食品安全 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