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贵州省绥阳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摸排检查直饮水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纪树刚 食品伙伴网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绥阳县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对全县11家直饮水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并对经营者进行集中培训,保障全县群众饮水安全。

  据介绍,近年来直饮水在该县使用率逐年增高,尤其是学校及住宅小区直饮水的安全问题直接关乎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6月,该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直饮水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摸排检查,发现共有11家经营单位和17台直饮机。7月,该局召集11家直饮水经营单位负责人集中培训,并传达了《遵义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学校及住宅小区直饮水食品安全监管的通知》,以及《食品安全法》有关知识。

  该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要求,各经营单位不得在经营过程中进行虚假宣传,不得宣传产品的功效;各经营单位需每半年对经营的直饮水送检测机构检测一次,并将检测报告送县局备案;从业人员需办理健康证明及营业执照后才能经营;各经营单位要加强管理,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保证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绥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全县直饮水行业的查处力度,对违法违规的行为零容忍,保障群众“喝”得放心。

标签: 贵州 绥阳 市场监管局 检查 直饮水 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