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报手机台 - 中国食品报

北京门头沟市场监管中秋迎食品销售旺季门头沟启动专项抽检

纪树刚 北京青年报

  中秋节临近,月饼、糕点、熟肉制品等销售旺季已经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日前,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内流通环节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开展节前专项抽检工作。

  执法人员对门头沟区内的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新桥大街店、北京稻香村京西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客隆首超商业有限公司门头沟新桥店超市等多家食品销售经营单位销售的月饼、肉及肉制品、乳制品、豆制品、散装食品、酒类等节令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共抽取各类节令性食品63个。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从销售经营环境条件、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的标签标识、食品储存、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和严格把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食品相关产品索证索票等台账记录不完整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食品销售经营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了教育,督促其认真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还要继续加强节令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购买力集中的重点区域的监管力度,及时对此次节前抽检结果进行公布,一经发现抽检不合格产品,将立即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标签: 北京 门头沟 市场监管 食品销售 旺季 启动 专项抽检